长城原创 >

第十五届河北省运动会将于9月8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钦淋 
2018-05-12 17:10:26
分享:

图片来源自网络。

  长城网讯(记者 路钦淋)日前,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第15届河北省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8日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举行,闭幕式则安排在9月16日。目前,正在进行象棋、羽毛球、青少年组武术、射击等项目预赛和部分群众组比赛。

  据了解,每四年举办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共设青少年组和群众组两个组别。

  其中,青少年组包括田径、游泳、跳水、射击、自行车、举重、柔道、国际式摔跤、拳击、跆拳道、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体操、艺术体操、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赛艇、皮划艇、橄榄球、高尔夫球、空手道、击剑、铁人三项、射箭、蹦床、三人篮球、速度滑冰、轮滑、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35个大项。

  群众体育组共42个项目,又分为社会组和嘉宾组。社会组包括:航模、门球、轮滑、体育舞蹈、拔河、钓鱼、健身气功、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攀岩、毽球、射箭、笼式足球、三对三篮球、气排球、健美操、游泳、象棋、围棋、桥牌、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太极拳、中国式摔跤、网球、高尔夫球、台球、滑雪(单、双板回转)、速度滑冰马拉松、健身秧歌(腰鼓)、健身球操、柔力球、持杖健步走等34项。嘉宾组包括:羽毛球、乒乓球、保龄球、网球、游泳、象棋、围棋、扑克牌(双升)等8项。

  据了解,除射击(飞碟)、场地自行车、铁人三项、网球、田径(丙组)由其他相关地市承办外,其余各类项目均在石家庄市进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路钦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