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母亲节•榜样妈妈】用爱和坚持带聋儿走进有声世界——坚强妈妈赵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05-13 10: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赵红,今年53岁,是华药的一名职工。她不仅把双耳重度失聪的儿子培养成材,步入正常人的生活轨道,还把经验传授给更多的患儿家长,带更多患儿走进有声世界。

 
赵红与儿子牛文聪。

  27年前,一个出生不久的生命被发现双耳重度失聪。孩子的妈妈痛不欲生,终日以泪洗面。赵红向记者回忆起从前“那时候特别的自卑和沮丧,都不敢白天带着孩子回娘家,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是海伦·凯勒的事迹深深激励了我,她又盲又聋都能开口说话,何况我的儿子呢?”凭借着伟大的母爱,凭借着孩子艰辛的努力,这对母子不断创造着生命的奇迹。“教孩子说话的过程是非常难的,因为他听不到,我一个词成百上千遍的教,有时他都学不会,那时候说真的想放弃,但当儿子三岁时开口叫我第一声妈妈时,我就重新拾回了自信,逐渐的由简到难,由词到句随时随地的抓住一切机会教他发音说话。”

  有时在公交车上练习说话,旁边人总投来异样的目光,但赵红说想让孩子融入社会就要让他适应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他小时候带着助听器,感觉出自己的不同就会自卑,那时我会告诉他,你看那些带着眼镜的人是因为眼睛不好才戴眼镜,你是因为听力不好带助听器,所以都是一样的,很正常。”在赵红的鼓励下,儿子牛文聪有了一个阳光且积极向上的性格,对待一切困难都不退缩,同时赵红还鼓励牛文聪去发展体育爱好,并陪着他一同训练。这对于残疾人来讲更是不容易,但牛文聪凭借着这份毅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成为拥有专业资质的羽毛球高手。他先后多次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全国聋奥会,还曾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性大赛,并屡创佳绩。2012年,从天津理工大学毕业后,牛文聪顺利地考入华民公司,如今他有了善良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开启了自己人生的新阶段。

 
赵红与儿子牛文聪一家三口。

  赵红教会自己聋儿说话的奇迹不断被传播,全国各地很多有类似情况的父母慕名而来向赵红取经,她都会热情招待,义务向每一位咨询者倾授经验,每当有家长上门求助时,赵红总是把牛文聪叫到身边,给家长们信心和希望。她说:“因为我更理解这些家长的不易,我也是从那时候一步步过来的,我就想教给他们所有的经验方法,让更多聋儿开口说话,让更多的家庭获得幸福。”

关键词:母亲节 聋儿妈妈 坚强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