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母亲节直播活动花絮:直播用的不是流量,是小编的汗水和泪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5-13 22:30:45
分享:

直播现场,记者采访小朋友。记者 金宗明 摄

记者采访手绘长卷旁的小朋友。记者 金宗明 摄

直播现场。记者 金宗明 摄

直播采访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昂。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3日讯(记者 金宗明)5月13日母亲节这天,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在唐山南湖景区举办了“南湖美,情谊浓,爱要大声‘播’出来”大型亲子手绘活动。唐山记者站这场直播“初体验”,花絮多多,精彩纷呈。

  5月13日上午9点整,直播准时开启。科技感爆棚的云台在摄像师手中稳若磐石,镜头内主持人侃侃而谈,把控自如。现场气氛热烈,一百多位孩子和家长在活动主线下如跳跃的音符,为镜头内外的观众奏响母亲节爱的交响曲。送给妈妈贺卡,道一声“妈妈我爱你”!甜蜜的环节,让小编不觉泪奔。

  为既能彰显活动场面,又体现灵活互动,摄像师和主持人密切配合,稳稳地将活动全程记录进镜头内,同时妥善处理与采访对象的沟通。为了确保顺畅,记者站成员紧密协作,在镜头之外引导主持人和摄像师到达指定位置进行采访。虽然经历前期周密安排,但毕竟小学生年龄比较小,面对镜头难免紧张。主持人方寸不乱,非常有亲和力地与小朋友沟通,加以引导,圆满完成了所有采访环节。直播结束的一刹那,所有人不约而同地瞄准直播访问量。逼近七万的人气赫然在目,小编们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这才发觉,身上早已被汗水浸透。

  唐山记者站首场直播,在同事们通力合作,参与单位大力配合下圆满收官。

关键词:直播,手绘,母亲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