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深圳文博会落幕 河北展团成果丰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胥文燕 蔡洪坡 
2018-05-14 19:57:12
分享: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获得优秀组织奖。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5月14日讯(记者 张青果 胥文燕 蔡洪坡)5月14日下午,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落幕。在文博会组委会14日上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获优秀展示奖。本届深圳文博会期间,河北展团表现抢眼。富含河北元素的文化产品深受中外客商青睐,据统计,河北展区蔚县剪纸、郭氏铁板浮雕、郝友友烙画等项目共计成交430多万元,蔚县剪纸、定瓷、长城刻砖、铁板浮雕等达成投资意向2200多万元。

河北获得的奖杯。记者 胥文燕 摄

河北展馆。记者 胥文燕 摄

河北“文创大集”热闹非凡。记者 胥文燕 摄

在“激情冬奥”展示区,两位小朋友正在模仿滑雪动作。记者 胥文燕 摄

  机遇叠加叫人惊羡。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携手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国家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多重机遇叠加,使拥有“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三大文化名片的河北地位愈加凸显。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加强重点文化项目宣传推介,吸引了一大批战略投资者来冀投资,全省文化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我省展示出雄安新区、激情奥运、塞罕坝以及转型升级等内容,丰富着燕赵文华的时代内涵,吸引着众人惊羡的目光。

周淑英展示自己带来的作品。记者 胥文燕 摄

习三内画。记者 胥文燕 摄

  燕赵文华让人惊艳。“内画最小的笔只有两根毛。”“每烙一下都要特别注意力度。”“一朵花就要染20多遍。”……剪纸、年画、内画、磁州窑、铁板浮雕、砚台……燕赵文化源远流长,文化门类文化精品多不胜数。文博会上,我省精选出27家参展单位的98件展品以及众多的文创产品进行展示。还组织蔚县剪纸第三代传承人周淑英、烙画艺术大师郝友友、郭氏铁板浮雕传承人郭海博三位非遗大师现场与参观者互动,讲解和制作手工艺品,让广大中外客商近距离接触我省传统技艺与现代审美相结合的工艺品,在观摩欣赏、交流洽谈中达成合作协议。极富燕赵特色的文化艺术、极具表现力的文创新品,充分展现了文化河北的深厚底蕴和无限活力。

“雄安眼”。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新媒体的“百变文博会、带你来穿越”互动游戏吸引参观者体验。记者 胥文燕 摄

  文化创新令人惊叹。本届深圳文博会上,以“燕赵文华 美丽河北”为主题的河北展馆,突出展现了“文化+科技”等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雄安眼”、长城新媒体的“百变文博会、带你来穿越”互动游戏以及《中华好诗词》VR、IPTV3.0+技术三朵云、哇阿儿童智慧课堂、智能教育机器人“冠冠”等高新技术产品集中亮相,充分展示了创新河北的独特魅力,让人惊叹创新河北的发展速度。

关键词:文博会,落幕,河北,展览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