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梆子《李保国》在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胥文燕 
2018-05-15 09:58:58
分享:

演出现场。 记者 刘昆鹏 摄

演出现场。 记者 刘昆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胥文燕)5月14日,河北梆子《李保国》在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成功上演。

  这次演出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参加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举办的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的八场河北梆子戏曲演出中的首场演出。5月14日至17日,还将走进哈尔滨石油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高校演出。

  演出开始前进行戏曲基础知识介绍并与同学们开展互动。整个演出过程中师生无一人离席,看的很投入,随着剧情的进展时而落泪,时而喝彩。

演员们正在演出。 记者 刘昆鹏 摄

  河北梆子《李保国》由著名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著名导演黄在敏担任总导演。该剧以河北梆子剧种特有的艺术形式歌颂李保国的先进事迹,生动表现了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该剧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演出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李保国教授是新时代的时代楷模,英雄人物,就像他们的老师,他们的教授。演出把李保国教授的精神和事迹充分展现了出来。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赵涛表示,虽然河北梆子《李保国》自首演至今已演出百余场,但是剧组首次走进黑龙江高校,刚开始我们也怀着疑问——到底在哈尔滨的年轻学生中有没有市场。事实证明,他们需要这样的艺术,喜欢这样的艺术。

关键词:河北梆子,李保国,演出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