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涉县开展“奔跑服务” 力推办证办事“一趟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16 16:59:30
分享:

  长城网邯郸5月16日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苑俊芳 冯俊玲)5月16日,记者来到涉县政务服务中心,刚办完经营范围变更业务的程虎林见到记者高兴地说“以前跑好几趟才能办完的事儿,现在一趟就全部办完了,真是方便多了!”。近日,涉县专门成立“奔跑服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围绕办证办事“一趟清”、首问负责“一人清”,定方案、明清单、强监督,进一步改进窗口单位工作作风,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涉县政务服务中心。 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县“奔跑服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一趟清”“一人清”制定方案,实施权力职能清单化、管理运行规范化、服务效果优质化“三化”管理;推行阳光办理、限时办理、容缺办理、网上办理等“八个”办理;严惩各自为政、权责不明晰、在岗不敬业等“十种”行为。开展以“学党纪条规、学理论业务、学改革政策、学法律法规、学系列讲话”“比担当、比创新、比作为、比服务、比作风”为内容的“五学五比”素质能力提升活动,营造“人人转作风、人人树形象”的浓厚氛围。

  对全县512项行政审批类和公共服务类事项逐一梳理,列出了邯郸市首份县级审批、服务事项“一趟清”清单。经核查认定已有300项能够实现“一趟清”,占全部事项的58.6%。目前,512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面实现流程再造,除“一趟清”外的其他事项办理时限均压缩46%,并全部录入河北省政务服务平台,为实现“一网通办”夯实了基础。截至5月上旬,全县共办理“一趟清”事项361347件,其中:行政审批类事项办理23189件,公共服务类事项办理338158件。同时,该县健全推进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对政务服务中心涉嫌违反“十种”工作作风纪律行为的22名工作人员点名通报,责令14名工作人员做出书面说明。

关键词:转作风,涉县,变更,企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