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遵化入围“2018最美县域榜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冯喆 
2018-05-17 20:45:45
分享:

游客在遵化市清东陵景区游览。刘满仓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 冯喆)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会上,“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唐山遵化榜上有名。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遵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遵化市境内拥有景区景点22处,清东陵、古长城等世界文化遗产2处,于2016年11月被国家旅游局列入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近年来,遵化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先后开展了打击非法采砂、网箱清理、造林绿化、铁选矿治理等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战役,“山水遵化·传奇东陵”的生态底色更加靓丽。

  同时,遵化市实施了“以文强旅、以旅兴文”战略,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把文化内核融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并加强旅游交通、环境卫生、优质服务、综合管理等方面的细节管理,来遵游客量持续高位增长。仅五一期间,该市就接待游客1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和18.5%。

  据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其发布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吸引游客并留住游客,成就旅游品牌,助推旅游发展。

关键词:遵化,旅游,榜单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