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8-05-17 01:53:12
分享: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秦皇岛。记者 张琦 摄

  长城网秦皇岛5月16日讯(记者 张琦)5月16日上午,“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走进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现场共有230多名来自秦皇岛市直机关工委、海港区和开发区的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员刘长英、鲍守坤、宋美录、荆国舫关于孝道、公益以及奉献的感人事迹。

  活动现场,唐山市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兴义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冶区范各庄镇前岳各庄村支部书记刘长英,承德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河钢集团承钢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张家口市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获得者,经开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宋美录,秦皇岛市河北省文明家庭获得者荆国舫分别就自身经历、体会,从不同层面向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事迹宣讲,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巡讲活动是在省文明办的统一组织指导下举办的,目的是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宣讲人荆国舫。记者 张琦 摄

  会后,宣讲员荆国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自己以前在学校工作的时候,做过中小学校长,那时候有工作、有职务、有激情。退休后,没了工作,有时间;没了职务,还有觉悟;没了激情,但有余热。所以他想将自己的余热献给社会,更好的为社会服务,为党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还呼吁当今社会特别是青年人要多读书,通过学习武装自己,让学习一直伴随着我们的美好人生。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学生冯玉蝶说:“听了各位宣讲员的事迹我很是感动,他们用自己的先进事迹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提高思想觉悟,用实际行动为社会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宣讲,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