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采访事业部

石家庄与新疆小学生“手拉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5-17 13:51:33

  近日,石家庄市金地小学与新疆库尔勒梨香小学通过网络视频实时互通,一起开展了“手拉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网络连心主题活动。

  金地小学小梨园戏曲社团带来精彩剧目《唱脸谱》,梨香小学的队员们表演了经典诵读《沁园春雪》;队员们还通过网络视频分别介绍自己的家乡,增民族情、抒爱国志。活动结束后两校将互赠队旗永久珍藏。

  石家庄是“手拉手”活动的发源地,自1986年发起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为进一步响应团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各族少年手拉手——百万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与内地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活动的通知》,石家庄40多所中小学的少先队员与新疆库尔勒市的少先队员结成“手拉手”小伙伴,2014年7月份,第一封书信由石家庄发往遥远的新疆库尔勒,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库少年书信手拉手活动”,已经促成两地9369名少年结成长期的手拉手伙伴,书信来往22901封,寄送小礼物3万余份,拍摄互动微视频100余部。

  【记者 胥文燕 张晓明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手拉手” ,石家庄,新疆
责任编辑:胥文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