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18”经洽会:见证南荷兰省与河北的11年合作友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8-05-17 20:26:38
分享:

南荷兰省主宾省馆。记者 烟成群 摄

南荷兰省主宾省馆准备了啤酒和奶酪。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烟成群)5月17日下午两点,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B馆,“5·18”经洽会南荷兰省主宾省馆正式开馆,风车、郁金香、奶酪、木鞋、蓝瓷等荷兰标志性元素带给观众鲜明而浓烈的“荷兰范”。

  展馆分南荷兰省情介绍区、投资荷兰展示区、合作成果展示区、特色商品展示区、休闲区、洽谈区。最受欢迎的是摆放休闲沙发和高凳的休闲区,这里准备了啤酒及荷兰奶酪、糖果、饼干等荷兰特色食品,吸引与会观众纷纷驻足品尝。

  本次“5·18”经洽会,南荷兰省组织了以安德瑞、包珍妮两位副省长为首的近50人的代表团,包括众多南荷兰设施农业、城市规划、环保产业等相关的企业和专家,可谓规模空前。经洽会期间,南荷兰省将举办“未来都市供给和绿色发展”交流会、主宾省馆展览、投资荷兰(南荷兰)推介会等多项活动,寻求与河北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记者获悉,借助这次河北之行,南荷兰嘉宾5月15日分赴邢台和秦皇岛,考察了邢台南和县设施农业产业集群项目,秦皇岛桃林口水库水文预报、水库优化调度和大坝防渗关键技术项目。5月16日又到雄安新区进行了考察。5月17日上午,南荷兰省副省长安德瑞在“5·18”经洽会间隙到廊坊三河参加了南荷兰省答而非农业公司举办的“三河农业交流会暨”答而非农业培训班结业仪式。

南荷兰省参会嘉宾近50人为历年最多。记者 烟成群 摄

  南荷兰省位于荷兰西部,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居民350万人,GDP占荷兰的四分之一。2007年9月21日,河北省与南荷兰省正式缔结友好省关系,共同种下中荷友谊的种子。两省结好近11年以来,南荷兰2任省长、4位副省长先后15次率团访问河北;河北省2任省长、6位省领导先后8次访问南荷兰省,双方签署了21份合作性文件,推动了18个重要务实合作项目。

  经过共同努力,两省在农业、水利、环保、经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成立了雪川农业、沧州渤海新区德克拉木业、河北兰梦环保等合资企业。在展会现场,雪川农业生产的马铃薯及其深加工产品受到参会观众的关注。

关键词:5·18,经洽会,南荷兰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