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容城县召开城乡环境容貌综合整治工作阶段总结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鹏,王棋,任俊鹏 
2018-05-17 20:34:13
分享:

容城县召开城乡环境容貌综合整治工作阶段总结调度会。记者 李文鹏 摄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文鹏 王棋 任俊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打造雄安新区美好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5月17日上午,容城县召开城乡环境容貌综合整治工作阶段总结调度会,县委书记商少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容城县的13个乡镇及相关部门以PPT的形式,从安排部署、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实效、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环境容貌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自4月14日容城县爱国卫生运动暨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以后,各单位根据自身条件及任务制定了不同的工作计划,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取得了初步实效。

  雄安新区容城县共出动车辆2万余辆次,发动人员4.6万余人次,清理垃圾30万余立方米;环境秩序逐步规范,共清理侵街占道摆摊设点600余处、广告牌匾360余块,查处违法停车700余例,劝返乱停乱放车辆600余辆;交通干道环境持续改善,共清理省道、县道垃圾杂草51000余立方米,修整路肩边沟52.8公里,刷白树木1.2万余棵;奥威路、津海大街和白洋淀大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粉刷翻新隔离栏2.5公里,维修围挡3.5公里,喷绘围挡10000余平方米,补栽各类树木4200余株,补植卫矛、花籽等12.3万平方米,修剪绿篱5万平方米;移风易俗工作稳步推进,主次干道、省道和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及重要节点可视范围内的1374座坟墓顺利迁移。

  雄安新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称,通过近期整治工作的开展与推进,交通通行秩序有明显改善,交通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交通岗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南张镇工作人员表示,经过环境综合治理,全镇各村垃圾实现日产日清,街道干净整洁,让人眼前清楚明亮;村内村外坑塘垃圾成堆现象彻底消除,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

关键词:雄安新区 卫生运动 生态环境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