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际博物馆日  河北博物院正式启用“河博青”标准色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5-18 12:36:47
分享:

“河博青”标准色彩。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胥文燕)5月18日,河北博物院正式启用“河博青”标准色彩。

  标准色彩,是指为塑造某一组织或团体的独特形象,而确定的某一特定色彩或一组色彩系统,以表达本组织或团体的发展理念和服务特质,具有极强的传播和识别功能。

  青,象征着希望、承载着力量,是苍穹之色,是大地之姿。青色在我国传统文化中被赋予了生命的含义。“河博青”既彰显了河北文化的源远流长,也展示了河北博物院富有生机、自强不息的发展理念和文化服务特质。“河博青”蕴涵着河博人的文化自信,承载着河博人超越进取、“青出于蓝胜于蓝”的理想与信念,展现着河博人不忘初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5月18日,河北博物院官网页面已率先应用。下一步,河博将陆续在宣传推广、社教活动、文创产品、陈列展览等各项工作的艺术设计中广泛应用“河博青”标准色彩。

关键词:河北博物院,“河博青”,标准色彩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