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5月20日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05-18 16:33:47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于仕越 摄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于仕越)记者从5月18日召开的“关于举办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将于5月20日开赛。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贯彻落实全国助残日主题要求,河北省残联把展示残疾人技能、激发残疾人就业创业热情,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今年助残日的重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妇联在石家庄共同举办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定于2018年5月20日上午9点开赛,全省13个代表团,共314名参赛选手。其中视力残疾6人、肢体残疾189人、听力语言残疾73人、精神智力残疾4人,多重残疾42人。本届竞赛公设比赛项目5大类23项,竞赛项目涵盖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工业、服务等。这是河北省历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设置项目最多、参赛选手最多、竞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同时,此次竞赛将对团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尤其个人奖励会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授予一定称号,如“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能工巧匠”、“巾帼建功标兵”、“青年岗位能手”。同时还会有晋升职业资格和奖金奖励。

  本届竞赛与以往不同的是首次由省残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共同主办,获奖选手通过履行相关程序还将荣获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授予的荣誉称号,主办单位拓展了,荣誉和奖励更有含金量了。

  在发布会现场,省残联就业服务中心王伟主任介绍,此次大赛商家单位与获奖人员会有双向互动,参加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都会获得相应的荣誉称号。他们中很多人有工作单位和合适的工作岗位,主办单位会将竞赛通报发至他们的单位,让获奖选手在工作单位发挥更大的作用。对于没有工作的获奖人员,竞赛结束后,技能竞赛的情况影视资料会放到省残联和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官方网站上,鼓励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与他们联系,争取在合适的岗位聘用。对于需要就业帮助的人员,将在就业网站进行推送,同时主动联系企业聘用。同时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正建立残疾人职业技能人才库,随时向用人单位提供技能人才信息支持,做好服务用人单位和残疾人的双向服务工作。”

关键词: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荣誉奖励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