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智慧安全可持续 国际合作助力河北绿色智慧城市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18-05-18 17:48:42
分享: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郑佳洵)5月18日下午,由中国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江森自控联合举办的“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在河北省廊坊市成功举办。

“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作为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对接会聚焦绿色智慧城市发展,打造国际合作舞台,汇聚了来自河北省市相关部门、江森自控等跨国企业、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和世界资源研究所等专业机构智库代表,围绕绿色智慧建筑技术与发展趋势、京津冀蓝天保卫战以及绿色智慧数据中心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以多方合力共同推动美丽智慧河北建设。

  在会上,廊坊市政府与江森自控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中提出,江森自控将为廊坊市提供绿色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政策建议和智囊支持,将发挥在绿色智慧建筑领域的优势地位,瞄准中国及亚太地区的前沿趋势,就绿色智慧建筑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解决方案向廊坊市提出建议和可推广的、有价值的信息参考。

廊坊市政府与江森自控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记者 郑佳洵 摄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提出,“绿色智慧城市是当今城市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受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辐射,河北省、廊坊市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江森自控全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聂可为做主旨演讲。记者 郑佳洵 摄

  “作为全球智慧建筑和储能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江森自控对参与河北以及京津冀地区的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建设非常有信心和决心。”江森自控全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聂可为(Clay Nesler)说道,“当然只靠一方之力是不够的,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的平台,引入国际经验,促进国际合作,为助力美丽智慧河北的建设提供行之有效并具有国际视野的思路和方案。”

  据了解,江森自控始终致力于提高能源效率并持续关切当地气候问题。在过去六年中,江森自控在北方地区领导并参与了30多个余热回收项目,并积极参与煤改电改造工程,以领先环保采暖产品技术解燃“煤”之急,在满足居民取暖需求的同时,减少冬季采暖对大气污染的影响。

  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专业主管徐磊应邀参加此次会议,“我们之前曾经购买过江森自控的约克冷机,相比于其他产品,效果更好,适用性更强一些。这次是带着疑惑和问题来,希望能够得到技术方面的专业建议。”

  谈到对绿色智慧城市发展的理解,徐磊表示,“智慧城市基于云计算,智慧就是更高效更智能,我们的主要业务也是云数据这一块,我们也一直将绿色理念贯穿在日常工作中。”

关键词:经洽会,绿色智慧建筑,京津冀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