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截止到5月18日,“5·18”经洽会全省签协议270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18-05-18 18:23:52
分享:

5月18日,全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8日讯(记者 张笑宇)5月18日是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举办首日。当天下午举行的全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协议54个。其中省政府与央企7个、知名民企框架协议7个;利用外资项目协议17个,协议利用外资23.7亿美元;利用内资项目协议30个,协议利用省外资金987.6亿元。

  本届经洽会充分体现“创新、协同、开放”的主题,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发展以及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超前开展项目谋划推介、推动对接洽谈,对内对外合作取得一定成效。

  据河北省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处长李建书介绍,截止到5月18日,全省签协议270个。其中利用外资项目协议51个(同比增长21.4%),协议利用外资57.29亿美元(同比增长25.1%);利用内资项目协议219个(同比增长28.1%),协议利用省外资金3312.1亿元(同比增长16.7%)。

  今年的签约项目呈现以下特点:

  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趋势明显,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协议107个,协议利用内资和外资折合998亿元,占27.2%;现代物流、康养、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协议74个,协议利用内资和外资折合1734亿元,占47.2%。

  协同发展效应凸显。我省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大与北京产业项目合作,共签约项目协议125个,占利用内资项目协议的57.1%,总投资和协议利用省外资金占比均超过60%。雄安新区及周边区域成为客商投资的热点,保定和廊坊共有86个项目签约,占协议总数的31.9%;总投资约1506亿元,占33%。均居全省各市前列。

  冰雪产业对外合作峥嵘初现。我省紧紧抓住冬奥会筹办等历史机遇,打冰雪牌,大力开展冰雪招商,张家口市共签约冰雪装备及相关产业项目7个,协议利用内资、外资约246亿元,占全省6.7%。

  央企与我省合作势头强劲。共签约框架协议5个;项目合作协议9个,占协议个数的16.7%。9个项目协议总投资368.7亿元,占总数的8%,央企协议投资318.5亿元,占全省总数的8.6%。

关键词:518,经洽会,廊坊责任编辑:王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