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最小政务大厅”优化便民措施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武新杰 
2018-05-22 15:03:00
分享:

  神威药业工作人员杨斯斯办完业务,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石家庄某医药企业负责人领到新证照高兴地称赞大厅办事效率快。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见习记者 武新杰)近日,记者跟随河北省“双创双服”督查组到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督导检查,省食药监局局长丁锦霞“隆重推介”,该局政务大厅值得一看。据丁锦霞局长介绍,省食药监局政务大厅面积仅有100平方米左右,可以说是省直厅局当中“最小”的政务大厅,但这个小小的政务大厅却负责全省食品、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四品一械”的35大类203个事项的行政审批,省食药监局通过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平均压缩审批时限68%,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力求最大方便办事群众,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

  5月18日,记者跟随神威药业的工作人员杨斯斯来到位于石家庄市红旗大街与红滨路交口处的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大厅,办理药品说明书安全性事项修改手续。进门后,杨女士熟练的取号排号,在五号窗口说明来意提交相关材料,审批大厅工作人员张磊认真查看后,告知杨女士资料没有问题,可以直接回去等公示结果了。杨女士说:“她经常来这办理业务,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办事效率很高,只要材料准备的没有问题,都是来一次就办好了。

  环顾大厅,整个办公环境尽收眼底。门口左边是一个业务办理排号机,里面是两个供办事企业主体和群众休息排队的圆桌,可以坐八九个人,一个倒“L”状的服务台占据了整个大厅的“半壁江山”,开设有五个服务窗口和一个绿色通道。在服务台最外侧、门口的右边还摆放着一个方便群众网上直接办理查询等业务的电脑桌。

  该局行政许可服务处杨雪燕处长介绍,相比其他厅局审批大厅的宽敞大气,这个政务大厅“麻雀虽小”,但功能完备,办事效率极高。杨雪燕告诉记者,作为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窗口单位,该局采取了很多改进服务的措施。先后修订完善了《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制度汇编》,增加了《行政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工作制度》《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办法》。持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尽可能为群众创造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积极推行“绿色通道”、预约受理、邮递送达、现场办结、一个窗口对外等服务措施,在依法严格审批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落实“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靶向精神,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实现企业申请、部门受理审核、证书发放、企业证书打印全程网上办理。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双创双服,食品,药品,服务,审批,最多跑一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