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津冀产融协同“量子计划”与沧州市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5-19 19:50:00
分享:

京津冀产融协同“量子计划”签约仪式现场。魏会博 摄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 高琳哲)5月19日,京津冀产融协同“量子计划”与沧州市合作签约仪式在廊坊举行。京津冀产融协同“量子计划”各发起方代表、京津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沧州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2016年,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新华网、深圳前海母基金等相关机构共同在河北启动了京津冀产融协同“量子计划”,旨在通过促成京津企业和优质项目与河北合作,构建新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加速河北产业升级,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京津冀产融协同“量子计划”发起方代表,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毅表示,“量子计划”始终坚持将中关村先进的发展思维和高效的产融结合经验,系统性复制并个性化应用到合作城市,实现招商和基金模式的改变和创新。一方面,保证项目落地质量,形成行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另一方面,在资本层面平衡产融需求,并通过创新举措,联合地方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沧州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中文表示,近年来,沧州市积极发挥平台引资作用,加快资本和要素汇集沧州,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与“量子计划”签约合作,将引入先进的产融结合经验,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项目落地沧州,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拟落地沧州的企业代表,河北天地智慧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超表达了对“量子计划”落地沧州的期盼,他说,当前公司正在全力冲刺创业板,希望将下一代高分子影像设备生产线在沧州市高新区落地投产。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签约落地基金创新采用了类似平行基金模式,可有效解决社会资本与政府资本之间因属性不同而造成的共同向高价值、高成长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支持高科技创新项目精准配置至沧州,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关键词:京津冀,量子计划,高新技术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