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三支一扶走基层】杨斌 在支教岗位创一流业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祝钦 杨帆 张帅 
2018-05-21 21:53:41
分享:

河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2018年“三支一扶”计划岗位需求的通知。张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祝钦 通讯员 杨帆 张帅)“通过近两年时间摸索,终于找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教学方法。”沧州“三支一扶”志愿者杨斌是在任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支教的教师。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的愿望就是在支教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在支教岗位上创出一流的业绩。

      杨斌出生在任丘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学习努力,高中毕业后不负众望考取了湖南工业大学。2015年大学毕业后,他满腔热情回到家乡,想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16年,杨斌看到网上发布的“三支一扶“招聘计划,感觉机会来了。报名后顺利考上了“三支一扶”支教岗位,到任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支教。领导安排杨斌教四年级六个班的科学课,为让学生爱上科学课,杨斌坚持给孩子们做课件,插入一些和孩子们健康成长有关的图片和视频,尽量不让课程枯燥。做课件会用很长时间,做教具也非常麻烦,但是一想到孩子们的期待,杨斌瞬间就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四年级下册科学实验很多,几乎每节课杨斌都会拿着教具或者实验器材来到班里给学生上课,有时带着他们一起做实验,孩子们都非常好奇。经过努力,学生们逐渐喜欢上了科学课,喜欢上了年轻的杨老师。

     “学校工作让我变得更优秀。”杨斌说,每次站在讲台上都是对内心的一种历练,是对自身的一种提高。“三支一扶”支教让他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杨斌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关键词: 三支一扶,走基层,杨斌,支教岗位,创一流责任编辑:张祝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