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1-4月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增加值同比增长12.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5-21 17:47: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5月21日,记者从河北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4月,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增加值同比增长12.5%,比一季度快0.1个百分点,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5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8.9%,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为11.6%。

今年“5·18”经洽会大智移云展上的环保应急侦测特种机器人。记者 周亚彬 摄

  >>>航空航天领域增长最快

  在七大领域中,有五个领域增长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航空航天领域增长最快,达61.1%,高于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平均增速48.6个百分点。环保产业领域增长20.7%,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增长14.6%,生物领域增长13.5%,新能源领域增长13.2%,电子信息领域增长12.4%,新材料领域增长3.7%。

  >>>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比重最大

  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增加值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40.9%,占比最高;生物、新材料、新能源和电子信息四大领域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17.6%、14.5%、13.4%和12.4%;环保产业和航空航天两个领域占比较小,分别为0.9%和0.4%。

  >>>超六成的行业实现增长

  在有生产活动的167个行业中,有104个行业增加值实现了增长,65个行业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其他航空航天器制造、地质勘探和地震专用仪器制造、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其他电力生产、计算器及货币专用设备制造、工业机器人制造和家用清洁卫生电器具制造增速较高,均超过1倍。

关键词:高新技术,航空航天,装备制造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