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走进雄安、认知雄安 保护生物多样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05-23 08:31:55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骆梓炫 摄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 骆梓炫)5月22日,由河北省环境保护厅主办,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走进雄安、认知雄安”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白洋淀自然保护区旅游码头隆重举行。

  这次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庆祝生物多样性行动25周年”,也是中国加入《生物多样性公约》25周年,旨在宣传“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引起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们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活动中来。同时使人们全面的、直观的了解和认知雄安新区生物多样性的组成与现状,提高人们对雄安新区的生态保护意识,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良好的意识形态氛围,为建设蓝绿交织、和谐自然的生态雄安做出贡献。

志愿者在介绍展板内容。记者 骆梓炫 摄  

  本次活动共展出60块展板,来自河北大学鸟类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展板讲解和发放传单等形式为现场群众和游客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

身穿华美汉服的女子在观看展板。记者 骆梓炫 摄

  这次活动以其热情的志愿者们,内容丰富的展板,以及华美的汉服、琴箫等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吸引了大量群众和游客驻足参观。日前在雄安新区白洋淀发现的世界极危物种——青头潜鸭,全世界仅存不足千只。

关键词: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雄安,白洋淀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