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市启动“阅读在身边”数字阅读推广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静 孙泽恒 
2018-05-26 17:12:22
分享:

5月25日上午,廊坊市“阅读在身边”数字阅读推广工程举行开通仪式。张静 摄

  长城网廊坊5月25日讯(通讯员 张静 记者 孙泽恒)5月25日上午,廊坊市“阅读在身边”数字阅读推广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是廊坊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是深入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廊坊”的重大项目。同时,也是配合中国图书馆年会的举办,树立廊坊“书香城市”良好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阅读在身边”数字阅读推广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廊坊市范围内投放200台电子图书借阅机,实现扫码即读、随身阅读。电子借阅机里集中了3000册畅销书,两万集自有知识产权的学术视频,还有300种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大众期刊。手机端App内含热门畅销书籍、名家讲座、期刊报纸、有声读物等海量资源,市民均可免费阅读。目前,第一批50台电子借阅机已经投入使用。

        据廊坊市文广新局局长李艳霞介绍,“阅读在身边”是一个综合性的文化提升系统工程,是在充分整合廊坊市已有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流动图书车等设施设备的基础上扩容升级,通过在市区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投放电子图书借阅机、开发手机阅读APP软件等方式,推广数字阅读和全民阅读,打造“十分钟阅读圈”,实现阅读资源在应用端的整合。市民可以在电子图书借阅机上阅读,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到手机上阅读,非常方便。

关键词:廊坊市,阅读在身边,数字阅读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