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三支一扶走基层】周慧 在支教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7 13:35:49
分享:

  

河北省人社厅发布的“三支一扶”政策文件。张帅供图

    长城网5月26日讯(记者 张祝钦 通讯员 杨帆 张帅)“在近两年的支教工作中,我担任过三年级语文教师,四年级英语教师和五六年级的数学教师。”日前,唐山市“三支一扶”支教志愿者周慧,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支教岗位让自己充实了阅历、磨炼了意志、提升了修养、实现了人生价值,支教工作期满后就去参加教师考试,自己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正式教师。

  2016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的周慧,当时在网上看到唐山市“三支一扶”的招聘公告后,报名考试,考上唐山市丰南区钱营一小的支教岗位,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基层支教工作。

  作为一名刚从学校走出来的大学生,周慧在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让我记忆比较深刻的就是,学校王秀萍老师听了我两节数学课,每次听完课之后,王老师都会对我的课做一个点评。”周慧说:“她指出我讲课时的优点和缺点,告诉我应该怎样讲,如何分配课上的时间,如何引导学生理解和掌握新知识等等。”通过不断地学习和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周慧的教学水平迅速提升。为了讲好每一堂课,她不仅翻阅教参,查找大量资料,还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和难点,把课讲得生动活泼,调动起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对所学的知识快速理解并掌握。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对基础薄弱的同学进行辅导,让他们跟上进度,尽快掌握新知识。

  近两年的支教工作,周慧学到许多在书本上没学到的知识,也认识到教师在培养小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中的重要性。周慧说:“我会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他们,爱护他们。同时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

关键词:三支一扶走基层,周慧,支教,价值责任编辑:张祝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