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委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8-05-27 16:55:27
分享:

  长城网邢台5月26日讯(记者 刘杨)5月26日上午,邢台市委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并讲话,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邢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邢台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网络安全影响深远,对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提出了新的挑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网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长足进步、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网络安全这一重点任务,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发展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高度重视网络基础设施安全,突出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关键基础设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的综合防护措施,构建一体化安全保障体系。强化依法依规治网,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筑牢网络安全的屏障。

  会议要求,要敏锐把握新的历史机遇,以信息化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引领作用,以信息化的跨越突破,推动邢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强大支撑。对照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9个方面重点任务,全面梳理、固强补弱、整体推动,用信息化发展整体带动和提升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积极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速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强调,要坚持网信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贯穿到网信工作各方面、诸环节,确保全市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结合机构改革,把网信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市县两级网信系统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治理的网信铁军,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加强学习,做到学网、懂网、用网,切实提高网络治理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网络安全,专题会议,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