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峰峰矿区转型妙喻马拉松 品牌体育高峰论坛开出新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钦淋 李相伯 
2018-05-27 07:19:59
分享:

企业家与专家学者论坛对话。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邯郸5月26日讯(记者 路钦淋 李相伯)5月26日,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暨品牌体育高峰论坛在邯郸峰峰矿区举办,与会嘉宾汇聚一堂围绕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转型发展之路、马拉松比赛与企业家精神、品牌体育产业如何做大、如何打造特色体育文化旅游品牌等话题展开对话。

  据了解,峰峰矿区是有着百年矿业开采历史的资源型城区,在这里,相继建设了煤炭、钢铁、建材、陶瓷等产业体系。近年来,为摆脱多年来城市对资源的依赖,治愈生态环境顽疾,峰峰矿区以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突破口、切入口,开始了倒逼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绿色“逆袭”。

  针对品牌体育的战略决策,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刘德冰表示,邯郸峰峰乃至河北可以多将一些传统的、现代的、正在开发的地方性优势综合利用起来,借着体育品牌把它们请上历史的舞台。

  优客工场毛大庆董事长也认为,体育极具传播能力,真正办好一场赛事会极大提高一个城市的整体魅力。近些年来,峰峰矿区一直奔跑在老工矿区生态转型的跑道上,坚持不懈的老工矿区绿色转型精神是推动品牌树立的过程所需要的重要因素。

  邯郸市副市长张跃峰表示,自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在峰峰成功举办以来,矿区由黑变绿了,城市面貌从狭小拥挤到舒朗大气,乡村发展从一度凋敝到竞相绽放,老工矿区抖落满身尘埃,绽放转型异彩。

  “企业的成长、产业的发展、老工矿区的转型就如同马拉松,行百里者半九十,一刻也不能放松,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者。”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表示,希望通过马拉松这一集城市形象展示、文化体育等功能于一体的融合项目,全方位展示峰峰全域旅游美景、讲述峰峰生态转型故事,吸引国内外企业家和全社会的瞩目,扩大峰峰的“朋友圈”,为老工矿区转型发展、绿色崛起赢得更多支持。

  据悉,5月27日上午7时,全国首个以“企业家”命名的公益马拉松——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将在峰峰矿区响堂山石窟博物馆开跑。

关键词:高峰论坛,绿色发展,矿区转型责任编辑:路钦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