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美国高考改为机考 河北4所学校可与全球同步举办考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05-27 18:18:14
分享: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 张晓明)记者5月27日从2018年美国高考机考改革发布会暨河北师范大学美国高考官方中心选拔考试启动仪式上获悉,美国高考(American College Test,简称ACT,俗称“美国高考”)将由原来的纸质考试改成计算机考试,首场考试将于2018年9月举行。

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晓明 摄

  据介绍,美国高考改为机考后,将由原来的每年5次调整为每年6次,分别为2月、4月、6月、9月、10月、12月。每次考试有两个考试日,每个考试日分上午下午安排两次考试,一年共有24次考试。改革后,考生将有更多的机会通过ACT考试进行大学申请。同时,改革后考试出分时间将大大缩短,客观题部分最快48小时出分(此前的出分时间为4-8周)。

  所有经美国高考委员会授权的GAC(Global Assessment Certificate全球评估证书课程)-ACT教学考试中心仍将是中国大陆地区有资格与全球同步举办ACT考试的考场,考生每年最多可参加6次ACT考试。

  据悉,从2010年开始,美国高考委员会授权河北师范大学为石家庄唯一美国高考子课程GAC教学中心暨ACT教学考试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将于2018年6月开设ACT国际课程预备课,7月正式开学,针对全省高二、高三具有较好英语能力和综合学习能力的学生开始选拔考试。除河北师范大学外,唐山外国语学校、沧州一中、秦皇岛一中也可与全球同步举办考试。

  小贴士:ACT考试简介

  ACT考试全称“American College Testing”,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俗称“美国高考”,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由ACT公司主办。全美所有四年制大学以及澳洲、加拿大等超过200多所世界名校都认可ACT成绩。

关键词:美国高考,机考,河北师大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