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讯】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正式开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庞晓伟 张笑宇 
2018-05-28 16:51:00
分享:

5月28日16时40分,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正式开始。图为现场播放雄安新区宣传短片。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高琳哲 庞晓玮 张笑宇 刘潇)5月28日16时40分,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正式开始,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

  活动场地设在外交部的新闻发布厅——蓝厅。蓝厅,因以蓝色为主色调,故而得名,寓意开放、勇气、真诚与和谐。为了此次推介活动,中国外交部除了公众假期之外每周一到周五举行的中外媒体例行记者会在5月28日暂停一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蓝厅内的硬件设施非常齐全,每张桌子上都放有独立的麦克风、同传耳麦、录音控制器,便于记者提问和录音。

  据了解,推介活动上,除了中外媒体记者,还有多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部分世界500强企业嘉宾一起感受雄安新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遵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时间,蓝厅内各路媒体记者“长枪短炮”云集,集中“火力”密集“开火”。

关键词:雄安,推介会,河北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