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科技奖励大会聚焦"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晓玮 路钦淋等 
2018-05-31 20:16:32
分享:

  5月30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省领导为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记者 庞晓玮 摄

  长城网5月31日讯 5月30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步伐。本次大会聚焦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河北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大会对河北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创新型河北奉献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和河北创造,为促进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本次大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增强科技创新高质量供给、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下实功、出实招,推动创新成果与产业的对接,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的对接,为创新型河北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此次高规格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工作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和支持。”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市科协主席崔海霞表示,衡水将按照大会要求,着力建设好衡水科技谷、中关村天合(衡水桃城)科转中心等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引进京津科技人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本次大会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省注重科技创新、科技引领、尊重知识、重视人才的体现。”张家口农科院谷子研究所所长赵治海表示,科技工作者要认真落实我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加强自主创新、奋勇拼搏,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创新成果研发、成果产业化转化等方面下功夫,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德强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本次大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科技工作的正确方向,面向国家战略实施和河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技术需求,谋划和组织科技创新,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河北发展能力,真正为创新型河北和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出上力、使上劲。

  “东峰书记强调要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我们感到责任重大。”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博文表示,未来我们将瞄准发展急需和科技前沿,搭大平台、组大团队、争大项目、出大成果、创大样板,提升对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的贡献,推动农学学科争创一流,非农学科“入主流、有特色”,强力支撑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科教兴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孙政表示,高校作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新链不同环节有着明确的功能定位。我们将坚持开放协同,按照我省产业结构调整的科技需求,抢抓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历史机遇,将创造知识、服务创新型河北建设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相结合,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东峰书记的讲话为科技工作者坚持科技创新,勇攀科技高峰,注入了强大动力。”河北钢铁集团唐钢中厚板公司副总经理刘志远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继续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快先进技术研发,加快新技术新成果应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加快推进中国由世界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迈进而加倍努力。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输变电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杜振斌表示,作为企业一线基层科研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持续加强应用基础技术研究,不断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创新,搭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实现快速转化。

  “科技创新离不开科技工作者,也离不开长期扎根生产一线的普通工人。我们要多发明多创造,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室技能带头人李金德说。(记者 庞晓玮 路钦淋 张晓明 李相伯 李艮春 邢丁)

关键词:科技,王东峰,创新型河北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