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游正定荣国府 做一回“红楼梦”中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宇星 
2018-06-01 16:45:50
分享:

  长城网6月1日讯(宋宇星 郭晶璇)一赏红楼梦中景,二看红楼梦中人。5月31日,长城论坛组织三十余名摄影爱好者一同走进正定荣国府,做一回“红楼梦”中人。

长城论坛摄影网友合照。网友“我爱红玫瑰”摄

  荣国府是按照《红楼梦》中所描绘的“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建造的一座封建王宫,占地面积二万二千平方米,建筑面积四千七百平方米,房间二百一十二间,游廊一百零二间。府内西侧怡园内四季花亭古香古色,小桥迂回山水齐备,婉如一座小巧别致的苏州园林。

摄影爱好者正在拍摄荣国府庭院。长城网 宋宇星 摄

  我们一行人首先来到荣国府门前,它以红蓝两色为主调,严谨而又不失风采。向里面整体望去,整齐划一的院落和深灰色的大理石道路,让人有一种正襟危坐的感觉。

荣国府。网友“文刀君影”摄
  走进荣国府,里面有很多的院落,而房间里面除了摆着古代必要日常起居的家具和很多雕塑在里面,这里的雕塑每一尊都刻画的栩栩如生,让人最感慨的还是他们的表情,好像从他们的表情我们就可以看到他们的心理活动,就像真实人物在你旁边演绎《红楼梦》的情节一般。

雕塑栩栩如生。长城网 宋宇星 摄

  随后我们走进曹雪芹纪念馆,位于府内东南隅。占地960平方米,有房23间。运用实物、图片、美术作品等各种陈列手段,描绘了曹氏家族由盛到衰的历史过程,探索了《红楼梦》这部宏篇臣著的生活渊源。充分展示了《红楼梦》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深远影响。曹雪芹纪念馆对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荣国府落成后,三十六集电视剧《红楼梦》一九八六年在此拍摄了近两个月,两千多个镜头,其中的重场院戏“元妃省亲”“秦可卿出殡”都是在这里完成的。一九九一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基本建设先进工程,一九九五年经县人民政府批准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

关键词:荣国府,红楼梦,活动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