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经贸大学举行塞尔维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06-01 23:09:04
分享:

塞尔维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6月1日讯(记者张晓明)6月1日,在河北经贸大学音乐厅举办了塞尔维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塞尔维亚研究中心是河北经贸大学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智库建设的一部分,也是国内创办的第一所专门从事塞尔维亚研究的学术机构。塞尔维亚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主要致力于对塞尔维亚的文化、教育、政治和经济以及中塞两国关系进行研究。

  据悉,该研究中心聘请了十二位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学者作为咨询专家,研究中心绝大多数人员拥有教授和副教授高级职称;所有研究人员大部分具有各国海外留学或工作背景,并组成六个科研团队:“一带一路”与企业综合管理方向、“一带一路”与国际商务方向、“一带一路”与法律方向、“一带一路”与旅游管理方向、“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政治与关系方向和“一带一路”与区域经济方向,形成了极具研究特色的科研团队。

  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部长姆拉登·沙尔切维奇祝贺河北经贸大学塞尔维亚研究中心成立,他指出近年来中塞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科学制定规划、交流频繁高效,双方鼓励校际合作与师生交流,将中国与塞尔维亚乃至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到一个新平台。河北经贸大学塞尔维亚研究中心应运而生,使得中塞在教育与科研方面联系更加密切,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河北经贸大学校长纪良纲介绍了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和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的情况,指出在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交流方面河北经贸大学一直走在了河北省的前列。成立塞尔维亚研究中心是河北经贸大学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智库建设的一部分。他表示,希望塞尔维亚研究中心的各位研究人员潜心研究,多出成果,力争将塞尔维亚研究中心打造成国内知名的研究中心,也力争使该中心成为连接中塞两国友好关系的桥梁。

关键词:河北经贸大学,塞尔维亚,研究中心,一带一路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