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注意啦!河北全省开展涉酸企业排查整治“雷霆2018”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06-03 22:17: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骆梓炫)据记者了解,自6月18日起,河北全省将开展涉酸企业排查整治“雷霆2018”专项行动。

  河北全省将安装智能监控 严格监管相关工业企业

  全省所有产生和自行利用、处置废酸的工业企业,按照《关于建设全省危险废物智能监管体系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全省危险废物智能监控体系数据联网规范的通知》等要求,分别对照产废单位、经营单位建设标准,安装危险废物智能监控设施并联网;对未如期完成上述工作的,各级有关部门不得为其颁发排污许可证。各市政府要按照排查整治和审计核查确定的企业范围监督、指导辖区有关企业安装智能监控终端,并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开列入安装范围的企业名单,自2018年8月10日起,要于每月10日前将上月安装、联网情况和附件20报送省环保厅。

  发现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 将移交移送和立案侦办

  此次专项行动将对全省所有生产、贮存、经销、使用工业酸和产生、(自行)利用处置废酸及运输工业酸和废酸的企业,特别是2016年以来所有购买过工业酸的企业进行专项整治。逐一核查涉酸企业的规划、用地、立项、环评、施工许可、供水、供电、供气和交通运输等手续;逐一核查生产、经销、购买工业酸和产生、(自行)利用处置废酸及其他危险废物等情况;重点排查使用报废车、套牌车、改装车、走私车等运输废酸的违法行为。对发现问题隐患的企业和单位一律先停产、后整治,对责令停产企业必须立即实施断水、断电、断气措施,通过专业技术评估和部门联合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发现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的,将由检察机关监督指导环保、公安等部门依法移交移送和立案侦办。

  据了解,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检察院将适时对问题集中、事故频发、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方,进行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解剖式专项督察,同时采取通报批评、公开约谈、挂牌督办、区域限批等综合措施予以惩处,并计入对其环保工作的考核成绩。

关键词:2018,涉酸企业,严查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