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钦淋 李相伯 
2018-05-27 21:03:52
分享:

此次马拉松参赛选手开跑。记者 路钦淋 摄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 路钦淋 李相伯)5月27日上午7:30,全国首个以“企业家”命名的全公益马拉松——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响堂山石窟博物馆鸣枪开跑,来自6个国家,全国21个省区市的近1600名企业家及马拉松爱好者齐聚峰峰,赏老工矿区生态修复新貌,展新时代奔跑者风采。

  据悉,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由河北省体育局、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指导,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峰峰矿区教育体育局、邯郸市峰峰矿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邯郸市峰峰矿区招商局承办。项目分为迷你马拉松(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来自国内外的数百名企业家将主要参与到半马和全马比赛中。

 

发令领导嘉宾鸣枪发令。记者 路钦淋 摄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近些年来,峰峰矿区一直奔跑在老工矿区生态转型的跑道上,战天斗地、坚持不懈的老工矿区绿色转型精神与“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不谋而合,所以今年的企业家马拉松第一站选在了峰峰矿区这片热土。

埃塞俄比亚选手斩获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记者 路钦淋 摄

迷你马拉松的小选手冲刺最后100米。记者 李相伯 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吶各·麦扣乃以2:30'32''的成绩斩获男子全程冠军;来自中国的高飞、毛旭分列二、三名。来自中国的孙洁以3:11'51''的成绩获女子全程冠军,同样来自中国的葛亚亚、李付梅分列二、三名。天凯食品组以2:56'28''的成绩获得全程企业家组冠军;男子半程比赛中,维弗瑞的·基普图以1:13'22''的成绩荣获第一;女子半程第一则被选手思塔耶胡·提拉以1:20'17''的成绩收入囊中,磁州酒业组以1:46'16''的成绩获得半程企业家组冠军。

关键词:马拉松,企业家,中国峰峰责任编辑:路钦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