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昨晚《遇见·鹿泉》惊艳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06-06 11:32:20
分享:

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开幕式实景演出《遇见·鹿泉》带妆彩排现场。 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建)6月4日晚,在石家庄鹿泉区西部长青景区万泉湖上,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开幕式实景演出《遇见•鹿泉》进行了首次带妆彩排。在山水间,华丽璀璨的真切场景,让鹿泉与世界相遇,惊艳绽放,探班记者惊叹不已。

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开幕式实景演出《遇见·鹿泉》带妆彩排现场。 记者 李建 摄

  据了解,《遇见·鹿泉》为河北省首次推出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演出在舞美上采取山水实景+景观营造的设计方式,可实现180度调度景观;演出的高空威亚跨度268米,为实景演出全国之最;全场演职人员500余人,可谓规模庞大。在演员的服装设计上,《遇见·鹿泉》结合了地域特色和当地传说,整体采用风格化的设计手法,突出造型感和色彩对比,形式感以及人物立体化,充分满足开放式空间的观演习惯,给观众最大、最刺激的视觉享受。

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开幕式实景演出《遇见·鹿泉》带妆彩排现场。 记者 李建 摄

  目前,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随着正式演出日期的临近,排练更是越来越紧密。演出团队每名演员不仅要面对炎炎烈日,还要承受高强度排练,演员们经常早上九点到场,一直排练到次日凌晨两点多,有的被烈日“烘烤”得多次晕倒、流鼻血。即便如此,没有一名演员退缩,因为他们都希望在正式演出时,能够呈现给广大观众一场精彩绝伦、高水准的专业化演出。
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开幕式实景演出《遇见·鹿泉》带妆彩排现场。 记者 李建 摄

  山水实景演出展现“文化鹿泉”

  如果说,去年第一届旅发大会《正定记忆》突出文化感,大气厚重,那么今年的《遇见·鹿泉》则山水秀丽,多姿多彩。

  按照本届旅发大会计划,将通过打造一场真正意义的山水实景演出、推出一首广为传唱的格调清新歌曲、矗立一个省会西部的旅发崭新地标,让八方游客、世界目光,遇见鹿泉,记住鹿泉。实景演出是本次旅发大会的重头戏,在山水间,以一台实景演出让鹿泉与世界相遇,惊艳绽放,《遇见·鹿泉》由此碰撞而生。

  据本场演出的总导演付智涛介绍,实景演出是对空间的有效、多维、具有想象力的利用。比起室内和舞台,实景演出更注重对观众多方体验的调动,使他们身临其境,参与其中,满足视觉、听觉的现场感。

  鹿泉因“鹿”得名,而本场演出也将全力推出“鹿”这一标志性文化符号。从开场“鹿神”形象的灯光秀,到“射鹿得泉”的传说,再到戏剧串联中每次起承转合,都力图以“鹿”为契机,串联起鹿泉的元曲传承、太行精神和创新文化。

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开幕式实景演出《遇见·鹿泉》带妆彩排现场。 记者 李建 摄

  每一场景都是一幅山水画卷

  巨型画舫、高空威亚……今年的实景演出,无论是空间感还是层次感都有所突破,特别是“山水实景+景观营造”相结合,铺陈出“山间明月、路上英雄、水上街市、戏里画船”的画卷感。

  第一折把“射鹿得泉'的传说,鲜活生动地呈现在现场:神鹿精灵飞翔而至,唤醒了干枯的大地,涌出泉水,韩信现身射鹿,万泉喷涌……

  第二折“千年慷慨长歌”,重点展现背水一战,绝处逢生。这一折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高空中飘来6面直径3米的巨鼓,身披铠甲的将士与战鼓迎着观众扑面而来,隆隆鼓声,振聋发聩。水面上形成一片火海,水火交集,与第一折的灵动、柔美、梦幻、魔幻的演出形成鲜明对比。

  第三折“旱码头开市大吉”,生动表现鹿泉当年旱码头的文化与繁华,仿佛一幅活的清明上河图徐徐展开。本折末尾精彩绝伦的“打树花”表演,将华彩绽放,点亮夜空。

  第四折“问世间情为何物”,重点展现鹿泉与元曲的渊源,极有文化底蕴,极其典雅,男子水袖、女子纱筒,无数名古装女子挑着红灯,踏水而行……开幕式当天,歌唱家毛阿敏将现场献唱一首《雁丘词》,由著名作曲家何沐阳专门为开幕式量身打造。

  最后一折“真英雄还看今朝”,重点展现鹿泉的红色文化、今天的城市发展。荡气回肠的《鹿泉赋》,歌唱家蒋大为献唱的旅发大会主题曲《一路有你》将震撼视听,欢迎全世界的人到鹿泉来,到石家庄来。

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开幕式实景演出《遇见·鹿泉》带妆彩排现场。 记者 李建 摄

  线上线下购票渠道同步展开

  《遇见·鹿泉》将于6月9日晚在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亮相。6月10日-6月1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在此期间每晚20:00准时上演。

  演出门票已开通线上线下售票渠道,市民可前往西部长青璞祯酒店、西部长青柳仙谷售票处、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南北口游客服务中心、西部长青冰雪小镇、河北艺术中心、石家庄大剧院六处实地购票。

  同时,市民也可以通过线上进行购票:

  方式一:微信点击关注“西部长青”微信公众号→选择“购票”;

  方式二:百度搜索西部长青,打开”西部长青“官方网站→点击“实景剧购票”;

  方式三:打开美团app搜索遇见鹿泉可直接购买;

  方式四:百度搜索艺佰票务,点击打开艺佰票务官网搜索遇见鹿泉进行购买。

关键词:鹿泉,旅发大会,带妆彩排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