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考进行时】为给考生讨个好彩头 老师家长穿红衣旗袍送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8-06-07 20:12:40
分享:

考场外身着红衣的老师为学生加油打气。记者 张欣 摄

老师们身穿旗袍,希望学生“旗开得胜”。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 张欣)6月7日,2018高考拉开序幕。除了淡定应考的高考考生外,场外送考的老师和陪考的家长们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少老师、家长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了红衣、旗袍,用她们的话说,“不为别的,就想给考生讨个好彩头。”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三中考点外看到,等候在这里的老师和家长们安静地守候在考场外,有的翻阅资料,为考生寻找合适的高校,有的拿出手机在朋友圈晒信息。而这其中,不乏身着红色衣服、旗袍的老师和家长为考生加油打气。

  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高三班主任马艳和该校的两位老师身着红衣,手臂带着“高考必胜”的标牌对记者说:“穿红衣寓意‘开门红’,我们就想给学生们讨个好彩头,另外我们还买了旺旺奶糖在进考场前发给大家,希望考生放松心情。”

  考场外,像马老师这样为考生“讨彩头”的老师还有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王鑫老师和她的搭档梁老师。她们今天特意穿来了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王老师告诉记者,这两套衣服是她们特意为高考准备的,希望穿上它们能给学生们带来好运气。

学生进考场前跟老师相拥加油。记者 张欣 摄

考场外的考生家长。记者 张欣 摄

  陪同孩子前来考试的冯姓家长身着白底红花旗袍,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是2000年出生,标准“00”后,是石家庄市十五中的学生,孩子迎考状态比较乐观,但自己比孩子还要紧张,“孩子进入考场前让我回去,但是我觉得高考是人生大事,家长要有态度。我在考场外陪伴,就是想让孩子知道,他不是一个人‘战斗’,妈妈力挺他!”冯女士说,她不仅希望自己的儿子取得优异成绩,也祝愿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放眼石家庄市四十三中考场外围,像冯女士这样“力挺”孩子的家长比比皆是。李女士的女儿就读于精英中学,她告诉记者,学校为了让孩子安心备考,半个月以来一直处于封闭状态,非常担心女儿的应考状态,“今天我七点半就过来了,女儿并不知道,刚刚我远远地看了她一眼,觉得她的状态还不错,我也就放心多了。”

  “我觉得一个女孩子上政法大学挺好的,更适合她。”“不,我觉得孩子学中文不错。”省会市民张伟和孙密英夫妇为女儿的择校问题起了“争执”。他们告诉记者,在石家庄市一中就读的女儿平时学习成绩不错,考前状态也不错,作为家长,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孩子在择校方面提供一些参考,但具体的去向选择,还是以女儿自己的意愿为主。

  据了解,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975万人,较2017年增加35万人,是近八年来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而河北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是48.6万人,比去年增加了5万人。

关键词:高考,家长,老师,讨彩头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