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市75%以上污泥实现资源化利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江峰 刘颖 闫航 
2018-06-08 22:52:2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江峰 刘颖 记者 闫航)日前,唐山市排水公司继污泥水泥协同焚烧项目稳定运行一年之后,继续拓展污泥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新途径,与华润电力集团签订120吨/日的污泥耦合发电项目意向,由其投资进行改造,于2018年底试运行。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有效降低污泥单一协同焚烧的政策性停产风险,为唐山市污泥无害化100%处置再添保障。

  据了解,该项目利用电厂低品位热源,通过相关技术改造,将污水处理厂所产生的含水率80%的污泥与原煤按一定比例混合进行高温掺烧,实现污泥潜在热值的再利用,干化过程产生尾气经高温氧化分解,避免二次污染,具有投资省、见效快、排放低、可再生电能质量稳定的特点。

  目前,唐山市排水公司已形成了污泥好氧堆肥(丰润污泥制肥厂)、污泥板框脱水(东郊板框处置场)、污泥水泥协同焚烧(金隅集团)等多元化处置路径,所产生的污泥用于尾矿修复、营养土制肥、水泥制造、焚烧发电等多个领域。完全符合我国污泥处置的“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置要求。其中75%以上污泥实现了资源化利用,提前完成了国家“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

关键词:唐山市,污泥,保障,资源化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