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多地有雨 南部地区应注意抢收小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8-06-08 15:22:14
分享:

石家庄的天气。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6月8日讯(记者 刘澜澜)河北省气象台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8日)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保定西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7-32℃。

  河北省冬小麦6月5日自南向北开始大规模机械化收获。截至目前,全省机收小麦276万亩,占全省总收获面积的8.1%。其中,邯郸210万亩,邢台28万亩,衡水23万亩,沧州14万亩。8日下午到9日夜间全省大部将出现雨水天气,期间北部麦区仍处于灌浆末期,对小麦灌浆影响不大,但南部小麦已经进入收获期,降水、强对流天气对小麦收获、晾晒将产生不利影响。气象专家建议南部麦区应利用晴好天气抢收小麦,避免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已成熟小麦造成损失。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沧州、衡水、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

  10日白天,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东部阴有阵雨,其他地区阴转晴。

  10日夜间到11日,西北部地区晴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强对流,雷暴,小麦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