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俩工人井下作业窒息昏迷 雄安市民接力救援成功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18-06-09 14:35:52
分享:

雄县医院护士杨荣荣紧急为窒息工人做心肺复苏。网友供图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 孙文宾)6月8日上午,在雄安新区雄县第三小学附近,两名作业工人在疏通下水道时突然窒息昏迷,情况十分危急,路过的雄县市民纷纷施以援手接力抢救,大家齐心协力将两位工人从井下救出,并通过心肺复苏为急救赢得了时间。目前两位工人生命体征均已平稳。

杨荣荣紧急为窒息工人做心肺复苏。网友供图

  雄县医院护士杨荣荣是参与救援的市民之一。6月8日上午9点30分许,下了夜班正在回家途中的杨荣荣忽然听见有呼救声:“有人掉到下水道里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当时没有多想她就立刻跑了过去。赶过去时,两位工人已被市民们从井中救出,但都已窒息昏迷,急需专业医疗救援。“我是雄县医院的护士,我来!”杨荣荣直接冲上前为工人做起心肺复苏。杨荣荣等的迅速施救,为窒息工人赢得宝贵的救援时间。随后,120急救车赶了过来,将两位工人送进医院。

  当记者联系到杨荣荣时,她告诉记者,当时一名作业工人突然昏倒在下水道井里,另一位工人下去后也发生了窒息。路过行人看到后连忙呼救,随后众多市民一起将工人从井下救出。“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已经有一个小伙子为他们做心肺复苏了。看到他们口中没有滞留物,不会影响呼吸,正确的心肺复苏对抢救他们至关重要。我们医院全员都经过心肺复苏培训,我只是做了每个医务工作者都会做的事。”

窒息工人生命体征已平稳。周炳宇 摄

  电话中杨荣荣听到记者为她点赞时,她说:“其实,真正厉害的是下井救人的英雄,以及共同施救的爱心人士们,真正需要点赞的是他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目前两位病人在雄县医院ICU接受治疗,经抢救已脱离危险,现生命体征平稳。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