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千余名旅发大会志愿者微笑迎宾 成为靓丽风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胥文燕 
2018-06-12 07:40:27
分享: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主办方 供图

 

志愿者身姿优美地站立着,笑迎宾客。 岳晓鹏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1日讯(记者 李建 胥文燕)6月9日,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幕。在大会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面带笑容、热情服务,以专业水平保证了大会高水准举办,给与会嘉宾和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他们就是大会上的志愿者,旅发大会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志愿者们整齐排列,等待为宾客服务。 岳晓鹏 摄

  志愿者为与会嘉宾介绍旅游项目。岳晓鹏 摄

  “这是一支青春飞扬的团队,1040名志愿者由机关干部、社会青年、学生组成,在历时3个月的培训中,没有薪酬和优待,只能利用周末时间参加培训,即便如此,没有一名志愿者退缩放弃,因为他们是家乡的主人,他们因在鹿泉生活而自豪,想为家乡做些贡献。”大会志愿服务组组长郄静介绍说。

 
志愿者邀请宾客参观项目。 岳晓鹏 摄

  志愿者们在烈日下坚守。岳晓鹏 摄

  在得知招募志愿者的时候,薛梅第一时间报了名。从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到后期的集中培训,她从不缺席。“我的微笑、站姿、手势引导,都是鹿泉的形象。”作为本地人,一想到能服务鹿泉,薛梅很是开心。

  “旅发大会的举办,对于鹿泉来讲,是荣耀、责任也是机遇,民众对于鹿泉的关注肯定会进一步增强。作为志愿者,我觉得任务重大。”志愿者乔熙风说。

 

志愿者们在雨中列队前行。 记者 李建 摄

志愿者在雨中坚守。记者 李建 摄

  志愿者们为开幕式、旅游交易会、特色小镇峰会、大型实景演出等六项主题活动及配套活动提供了志愿服务。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服务他人,提升自己,充分展示了鹿泉志愿者最美微笑和美好心灵,高效、优质、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受到了与会嘉宾和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旅发会,鹿泉,志愿者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