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劳模工匠与学生“零距离”对话
石家庄市总工会举行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06-14 10:36:02
分享:

  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现场。石家庄市总工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骆梓炫)6月13日,石家庄市总工会在石家庄市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报告厅举办“奋斗新时代 我们一起来”——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省会十大工匠和劳模代表与师生互动,“零距离”感悟工匠精神。

  活动发布了石家庄市总工会评选出的“省会十大工匠”,他们中有高级电工、炼铁工、木绘艺术者、剪纸传承人、电缆运检工、焊工。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矜矜业业、发光发热,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工匠精神”。

  “此次活动请工匠走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就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建立工匠与学生联系的平台,把工匠精神带到校园来,在与学生零距离的接触中展现工匠精神和技艺,在学生中传递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石家庄市总工会副主席宋成武说,希望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学校能把工匠精神融入教学过程,在教学中培育学生精益求精,掌握高超的技术技能,成长为支撑“中国制造”走向“制造强国”的生力军;引导学生勇于创新,提升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成长为发明创造的技术能手。

关键词:工匠,工会,校园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