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暖心故事”揭晓
河北《“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放映队》入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06-14 11:50:56
分享: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 于仕越)6月13日下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的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网络展播揭晓仪式顺利结束。河北省妇联选送的视频故事《“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放映队》获得“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暖心故事”荣誉。

 
暖心故事视频《“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放映队》荣誉证书

  记者了解到,此次视频网络展播活动自今年2月份开始征集以来,赢得各地特别是基层一线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全国妇联宣传部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各类暖心视频故事335部。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投票,掀起了一场全民关注巾帼志愿服务的热潮。全国妇联宣传部统计网络传播点赞大数据,并以此为基础召开了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选出“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暖心故事”。

  河北这部荣获“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暖心故事”的视频名为《“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放映队》。被称为“天使之眼”的是邯郸一个志愿服务团队,她们用声音为视障群体传递光影,为其生活增添色彩。

  “天使之眼”发起人孔媛媛是2016年的“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2006年,一位视障人士向她吐露心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心愿就是能够看一场电影。”这样一个简单却看似注定无法实现的愿望,让孔媛媛和她的团队陷入深思:如何才能让视障人士“看”上电影?考虑再三后她们做出决定,为其讲解电影,用自己的声音,做视障人士的眼睛,就此“天使之眼”蹒跚起步,一坚持,就是12年。自成立至今,“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影院已为邯郸上万名视障人士放映了《建党伟业》、《焦裕禄》、《小兵张嘎》等不同类型电影6000余场。此外,流动影院还进乡入村,足迹踏遍邯郸19个县市区600余个村庄,跨越晋冀鲁豫四省。

“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影院 

  不只“讲”电影,“天使之眼”的志愿者们还把技能培训、解决就业纳入了公益活动中。电影放映活动不但搭建起了视障人士交流互助的平台,还成就了多桩姻缘,谱写下了段段佳话。

 
“天使之眼”发起人孔媛媛

  “帮助残疾人士,物质上的支持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帮扶,要帮助他们走出家门,打开心门,融入社会,以‘精神扶残’助推‘精准扶残’。”孔媛媛说。

关键词: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