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拿什么报答您 我的父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06-17 23:57:00
分享: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路娟)“我想对爸爸说,感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爱您,爸爸”。6月17日是父亲节,邯郸市峰峰矿区的赵玉洁对这个日子满怀感恩。四年前的父亲节,赵玉洁的父亲为了救身患尿毒症的她,捐给了她一个肾。如今,每一个父亲节都是对她来说都是感恩日。

  突患疾病生活被打乱

      今年32岁的赵玉洁,1米67的身高,体重只有八十斤,而在生病前她的体重是100斤。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赵玉洁却不喜欢这样的“瘦”。她的“瘦”要从5年前说起。

赵玉洁和父亲赵英魁。赵玉洁 供图

  2013年10月,赵玉洁常常感觉特别劳累,吃饭没胃口,下了班唯一想做的事就是睡觉,刚开始她没觉得有什么异常,直到有一天她连爬楼都没有了力气,身上全水肿了,体重增加的很快,她才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

  赵玉洁去了峰峰当地一家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是尿毒症晚期,当时医生隐瞒了检查结果,只是让她住院治疗。“检查结果是我妈妈告诉我的,我妈知道后偷偷跑到外面大哭了一场,然后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告诉我的,因为要做手术,这个病也瞒不了我,我爸表面上看不出什么,但我知道他的心里一定很难过”。

  赵玉洁说,自己出生于1986年,是家中的独女,父母是峰峰集团下属公司员工,虽是工薪阶层,但一家也是其乐融融。2012年,到了适婚年龄,赵玉洁在当地结了婚,和所有新婚夫妇一样过起了甜蜜生活。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消息,打破了她生活的所有平静。“我的生活一瞬间被打乱了,命运也改变了。”

  因为生病,赵玉洁新婚的丈夫受不了她病情的拖累,称要外出打工,此后便杳无音讯。本来有工作的她,因为身体原因也不能再继续原来的工作。父母便成了赵玉洁唯一的依靠。

  父亲义无反顾捐肾

  2013年11月,赵玉洁开始住院治疗。赵玉洁说,一周要透析三次,每次要四个小时,刚开始还能接受,时间一长,每次做到两个小时的时候,身体就顶不住了,完成不了治疗。赵玉洁的心情沮丧到极点,感觉很绝望,几乎没有生活的勇气。

  赵玉洁的病让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本来家里棚户区改造后可以住进新房子,但现在家里的钱都让自己看病花了,家里现在住的是廉租房。自打生病后,父亲晚上还开起了出租车补贴家用,她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借遍了亲朋好友。

  赵玉洁被病痛折磨,父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透析半年后,赵玉洁的治疗效果并不理想。父亲赵英魁毅然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要为女儿捐肾,他不愿再看到女儿受到疾病侵扰的痛苦。此时,赵英魁已是51岁。赵玉洁一开始并不同意父亲的做法,可他的父亲却说:“你是我们生活的全部和希望,没有你,我们也活不下去啊。”

  赵玉洁痛哭流涕,心情矛盾极了,作为家中的独女,她知道自己是家里全部的希望,她害怕父母晚年孤独,但是为了治病却要拿走父亲的肾,她又担心父亲的身体,毕竟父亲不再年轻。但是父亲却说,我能给你第一次生命,就能给你第二次生命,你必须接受。

  父亲的执拗,让玉洁只有听从,但玉洁也深深明白,父爱如山,怎样报答如山般深沉的父爱?只有赶快健康起来。

  2014年6月,也是恰逢父亲节当天,赵玉洁在郑州市第七医院做了肾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赵玉洁憧憬着新生活。

  然而,好景不长,赵玉洁对药物反应明显,引发了一系列并发症,只好减少抗排斥药的药量。但随着药量减少,移植的肾功能开始减退,慢慢失去功能,她又开始了漫长的透析治疗。

  2015年,整整一年她都是在医院度过的,肺炎、带状疱疹……这一年也是她人生中最灰暗的一年,与其说是治疗,不如说是保命。

  疾病的痛苦,精神的空虚,对父亲的愧疚,曾让赵玉洁对生活失去信心,甚至闹着要出院,不再治病了。从未打过她的父亲,一巴掌打醒了她,“孩子你不能这样啊,你要振作起来。”父女抱头痛哭,那一刻,赵玉洁决定为了父母,不能被病魔打败。

  2016年,赵玉洁的病情渐渐好转,终于可以出院回家。虽然每周还是要做三次透析,但赵玉洁的病情也越来越稳定。

  重燃生命希望 愿付出所有报答父亲

       出院回家后,赵玉洁就想着做点自己能干的事来减轻家庭负担。因为从小喜欢手工制作,以前在医院没事的时候经常捏泥塑,她捏的泥塑也像模像样,医生和护士有时候还会买她的泥塑,于是她决定开一家泥塑手作店。

赵玉洁在做手工品。赵玉洁 供图

  赵玉洁做的泥塑蝴蝶。赵玉洁供图

  2017年初,赵玉洁的微店“妞儿手作屋”开张了。怀着对父亲的感恩,赵玉洁更加积极乐观地生活。有了自己的店,赵玉洁不但生活忙碌了起来,也能给自己挣一些零花钱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2018年2月,赵玉洁在峰峰开了一家名为漫时光工作室。因为每周要做三次透析,精力和时间有限,有时候订单也会做不完。“又是一年父亲节,本来想送父亲一个泥塑作为父亲节的礼物,但因为要做工作室暑期的招生策划,送给父亲的泥塑没有做完”。赵玉洁深表歉意地说。

  赵玉洁送给父亲未完成的塑像。赵玉洁供图

  赵玉洁说,她小时候和父亲并不亲近,因为父亲的性格比较急,所以感觉很严厉。后来到了青春期,就变得反叛,总是和父亲对着干,还常常惹他生气。“其实我很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尤其是面对自己的父母。我生病后,父亲的脾气越来越好,越来越温和,以前我们可能还会争吵,但现在父亲对我再也没发过脾气。”父亲现在还在开出租补贴家用,每次回来都会买一些她喜欢吃的东西。“现在我们一家三口都非常珍惜在一起的时光。”赵玉洁说。

  “现在就是希望自己的工作室越来越好,自己能够多挣些钱。希望每个父亲节都可以陪我的父亲一起度过,这是我最大的心愿。如果有机会,我会付出所有报答父亲。”看似瘦弱的赵玉洁,坚定地说。

关键词:父亲节,感恩,报答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