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端午”假期唐山接待游客183.11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8-06-19 17:02:09
分享:

滦州古城端午节活动。唐山市旅游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6月19日讯(记者 杜宇昕)“端午”三天假期,唐山共接待游客183.1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41%、54.2%。

  节日期间,唐山各地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市场繁荣。北部地区,迁西喜峰雄关大刀园景区第十届栗花节暨第五届栗蘑采摘节、景忠山登高采艾活动以及五虎山“疯狂的爸爸”主题亲子游,不断引发市场小高潮。清东陵景区“浓情端午送书香”、高考考生购票半价优惠,以及遵化国际灯光音乐节、T台秀,民族特色风采展与炫酷灯光等轮番上演。此外,迁安亚滦湾农业公园的端午节相遇父亲节“爸气表白”,推出的端午香囊DIY、快乐游船赛龙舟、给父亲的歌、门票减免等深受游客欢迎。山叶口景区、成山景区、塔寺峪景区也举办了丰富的端午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与。

  中部地区,路北区唐山勒泰中心大型车展、娱乐、零售、餐饮百余家品牌回馈市民活动,以及丰南运河唐人街“唐山周末·丰南百威国际啤酒节”、滦州古城端午节系列活动,彰显了市场活力。

唐山国际旅游岛第五届端午节河灯祈愿大会。唐山市旅游局供图

  南部地区,唐山国际旅游岛举办了第五届端午节河灯祈愿大会。月岛钟声祈福放河灯,游客参与包粽子等主题活动,为海岛旅游增添了色彩。与此同时,遵化市、迁西县、丰润区、玉田县等地樱桃、山杏等应季水果采摘游人络绎不绝。

  节日期间,全市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假日旅游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旅游执法和市场监管,坚持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而繁荣。

关键词:端午,唐山,游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