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新媒体集团全直播报道 让这个端午“粽”情欢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郑佳洵 
2018-06-19 21:11:33
分享:

  

长城新媒体端午节直播现场。

  长城网6月19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探路况、进社区、游景点、展示多彩燕赵的传统文化……历时两天,横跨河北五地的长城新媒体大型全媒体直播报道在端午节期间落下帷幕。端午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对于端午节的报道如何出新出彩,长城新媒体集团精准发力,调度各部门力量,打造了一场汇聚精彩的视听盛宴,为广大网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直播从6月16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开始,分别在6月16日上午和晚上、17日上午三个时段,通过现场直播为网民朋友们提供精彩的节目,截止到6月17日上午12时,直播观看人数已达十万余人次,长城新媒体集团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直播后方进行统筹调度。

记者们在做直播前的准备工作。

  在省会石家庄,多路记者凌晨六点抵达直播地点,提前了解情况,与现场交管人员、工作人员互动,围绕即时出行情况、全省高速通行情况等,将最有价值的信息传达给“赶路族”;在唐山,记者在祥富里社区第十一届邻里节的现场和社区书法大师共同品味墨香文化,将互敬互爱互助的社区文化通过镜头呈现给网友的同时,还实地探访了总书记去过的贫困户家庭,用镜头向网友展示他们生活发生的新变化;在保定,白石山景区也迎来了自己的客流旺季,当记者亲身体验玻璃栈道的惊险刺激时,也让网友们足不出户便将美景尽收眼底;在秦皇岛,望海祈福文化节热闹非凡,望海祈福诗词大会让人流连忘返,四名记者带着广大网友寻福宝、挂福牌、转福轮、接福字,全面感受端午节的祈福文化,在药艾飘香中了解养生,舞龙舞狮秧歌中体会地道民俗风情……

长城新媒体记者正在进行直播。

  由于此次直播覆盖范围广、涉及人员多,无论是后方的统筹调度,还是前线记者的互相配合都充满了挑战。面对重重困难,后方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派驻各地的记者提前“踩点”力求把直播做到尽善尽美,亲听亲看亲感受,通过长城全直播全方位、立体化地把河北各地端午节的欢乐气氛送到了广大网友的身边。

长城新媒体记者正在进行直播。

 

长城新媒体记者在唐山祥富里社区进行直播。

记者在直播中与市民互动。

记者在直播中认真拍摄。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直播,端午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