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运会群众体育组三人制篮球赛精彩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晓星 陈博 
2018-06-21 19:10:00
分享:

赛前参赛队员握手致意。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6月21日讯(记者 许晓星 陈博)6月21日,第十五届河北省运动会群众体育组三人制篮球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篮球馆上演。来自全省11个地市及3个行业体协的22支参赛队同场竞技,向观众展示了三人篮球赛的魅力。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近年来,伴随着大健康战略的部署,全民健身战略向纵深发展,在中国拥有上亿爱好者的篮球项目成为落实这一战略的重要载体。河北篮球群众基础雄厚,曾涌现出孙悦、翟晓川等一批优秀的国家队运动员。本届赛事裁判长王云介绍,为了更好地在我省普及篮球运动,本届省运会和国家全运会同步,首次设置了篮球项目群众体育组比赛,激发了大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许晓星 摄

  相比五人制篮球比赛,三人篮球赛偶然性较强,运动员极有可能在最后几分钟反转比赛,因此比赛过程相当精彩。在赛场上,运动员发挥出色,频频高高跃起,将漂亮抢断、完美过人、优美投篮勾勒成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面。

女子组比赛。记者 许晓星 摄

  今年41岁的杨郁曾是专业篮球运动员,退役后,仍会利用业余时间每周参加一场篮球比赛。她告诉记者:“我现在的年龄早就过了运动巅峰期,是因为对篮球的热爱,才让我继续投入在比赛中。这次省运会群众体育组篮球比赛,给我们这些热爱篮球的人们提供了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也让我通过比赛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据介绍,此次赛事运动员都是像杨郁这样对篮球充满热情的群众,比赛参与度高,观赏性强。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许晓星 摄

  根据赛程安排,6月22日下午,省运会群众体育组三人制篮球决赛将在石家庄市少体校篮球馆打响,长城新媒体集团将于14:20分通过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等端口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关键词:体育,篮球,运动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