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 打造现代化滨海新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杜宇昕 
2018-06-23 23:14:53
分享:

  唐山市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记者 闫航 摄

  唐山市曹妃甸区。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闫航 杜宇昕)6月23日,唐山市召开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加快把曹妃甸打造成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记者从大会获悉,唐山市将要打造的现代化滨海新城是全域覆盖、全面统筹、全方位推进的新发展理念示范之城,是以质为先、结构优化、绿色循环的现代产业聚集之城,是以港布产、以产兴城、以城促港的港产城融合发展之城,是海碧岸绿、湾美滩净、蓝绿交织的生态宜居品质之城,是开放包容、改革突破、活力迸发的创新驱动引领之城。

  曹妃甸滨海新城拥有的重大国家级平台、天然深水良港、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海洋资源、产教城融合等比较优势,要把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发挥好、释放好,为打造曹妃甸滨海新城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充分认识到当前存在港口核心竞争力不强、产业聚集度不高、港产城融合发展不够、体制机制不活等短板差距,以发展眼光和辩证思维正视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抓住当前面临的“一带一路”建设、环渤海地区加速崛起、京津冀协同发展、“一港双城”建设等重大机遇,不断延展辐射范围,吸引优质资源要素加速聚集,实现借力崛起、跨越发展,进一步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新城步伐。

  曹妃甸码头。资料图

  曹妃甸新城。资料图

  坚持把产业聚集作为主攻方向,以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以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打造协同发展的强劲引擎。开掘释放天然良港优势潜能,以港产融合、港城融合加快“一港双城”建设步伐。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以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曹妃甸开发开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后,曹妃甸区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河北建投LNG接收站管输、河钢云商钢铁物流贸易中心等总投资达710亿元的7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

  打造“湾美滩净、活力迸发”的现代化滨海新城,唐山再发力!一图带你探究竟:

关键词:唐山市,曹妃甸,高质量,滨海新城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