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政法委机关委务会要求

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治理现代化步伐

创新加强新时代政法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06-24 22:32:27
分享: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供图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 通讯员 冯波)6月24日下午,河北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在新任地市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示范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分别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下步工作举措。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发展大格局大趋势,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抓好贯彻落实。市域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在市域范围内的具体实施,中央政法委提出的市域社会治理要求,同样适用于我省各个层面的社会治理工作。党委政法委作为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职能部门,也是党委工作的组成部门,要主动提高工作站位,从党委领导社会治理工作的高度,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放到社会治理工作中,在目标方向上要把握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四个导向”;在治理重点上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风险防控、经济安全风险防控、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社会矛盾风险防控“四个领域”;在推进路径上要做到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专项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坚持专门工作和群众工作相结合“四个结合”;在工作方式上要注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感、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四个感触”,做到总体谋划、一体推进、整体见效。

  会议现场。省委政法委供图

  会议强调,要创新和加强新时代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不断增强政法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要抓好学习,切实增强责任感,深刻认识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三大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敏感性和责任感;要抓活宣传,持续放大正能量,重点围绕开展“四大宣传”,紧扣党和国家工作、政法工作实际,强化主题宣传,强化常态宣传,加大典型宣传,讲好政法故事,不断提高政法宣传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抓实保障,打好工作基础,力求在奖励倾斜、经费保障等方面实现突破,重点加强队伍建设,做大做强政法新媒体,切实提升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整体工作水平。

关键词:省委政法委,宣传,河北省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