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6月底 我省实现个体工商户掌上办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6-25 20:13: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从6月25日召开的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了“网上审批一次不用跑”和“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目前共发放电子营业执照144.7万张。6月底,推出工商登记手机APP,实现个体工商户掌上办照。

  据悉,自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我省工商系统以改革促发展,先后制定有关改革政策文件60余个,不断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在全省全面实施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放宽注册资本和住所登记条件;分四批实施“先照后证”改革,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减少87%;大力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先后七次扩容升级,今年4月1日实行“四十三证合一”,6月30日将实行“五十证合一”;大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研究制定“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着力解决“照后减证”“准入不准营”等问题;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开展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共办理简易注销登记1.5万余户。

  商事制度改革的持续推进,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数据显示,全省市场主体每年以20%以上的增幅快速增长,增速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市场主体总量比改革前增长118. 6%,其中民营市场主体比改革前增长157.4%。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491万户,在全国的排位由改革前的第11位上升到第7位,其中民营市场主体480万户,占97. 7%。

关键词:民营经济,企业登记,电子营业执照,工商登记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