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中萌农业园:科技增收 惠农惠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军 吴海民 沈强 杜宇昕 
2018-06-27 10:57:38
分享:

林业技术人员指导果品套袋。李建军 摄

王金龙正在疏果套袋。李建军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建军 吴海民 沈强 记者 杜宇昕)近年来,迁安市中萌农业科技示范园坚持科学管理、科技增收的理念,不断引进科技新产品,增产增效,走出了一条科技收、农民致富的发展之路,成为当地有名的果木增收示范园。

  “这是我们今年投资3万元新上的滴灌管道,既节约了水又充分利用了水,现已铺设完毕,如今,我们已累计投资70余万元,对各种基础设施基本建设到位,共梯田造地100余亩,种植瓜蒌60余亩,栽植、嫁接新产品核桃、板栗、桃、梨等科技新果木1万余棵,已陆续进入挂果期,初具规模、初显效益,年销售收入15万元以上,年带动农民增收14万元。”中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龙说。

  该科技示范园由木厂口镇北营村王金龙于2016年和朋友合伙投资兴建。“在市林业部门和农业专家的帮助下,我每年都引进、嫁接新技术、新产品,产果量就是多。”谈起农业园的建设和自家山场的经营,王金龙娓娓道来。“他每年都自己花钱请林果专家、让左邻左舍的果农免费一起听、一起学。”在示范园打工的杨秀莲说:“我家有2亩板栗林,我每年都在这里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新技术。”

关键词:农业,科技,果实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