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蔬菜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达53%! 京津冀农业产业化大会
掀起“对接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6-26 22:26:00
分享:

京津冀农业产业化合作对接大会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6月25日至26日,首届京津冀农业产业化合作对接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期间,改造升级项目(扶贫项目)招商对接及银企对接专题活动举行,包括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休闲观光项目、种植养殖类项目、冷链物流项目等参与对接。

  据了解,为农业产业化项目招商单位和有意向的投资客商搭建沟通桥梁,推进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河北省组织各级农业产业化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项目推荐与筛选。共收集整理推介农业产业化项目99个,投资总额约265亿元;有贷款需求的农业产业化项目112个,总投资额395.2亿元,贷款需求总额174.6亿元。到会的京津投资客商、金融机构,利用对接时间与河北省推介项目单位进行交流洽谈。

  据省农业厅副厅长、省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马利民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省农业厅、农工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主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大力推进农业产业项目对接,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政策,多个京津企业在河北安家落户。据初步统计,目前在河北省建设的京津合作项目95个,协议引进京津资金超500亿元。目前河北省蔬菜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达53%、牛肉72.2%、羊肉73.3%、鸡肉51%。特别是近年来瞄准京津消费升级,大力发展主食加工、中央厨房等业态,以保障京津主食供应。

关键词:京津冀,农业产业化,招商对接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