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企业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将享受零关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佳 
2018-06-27 18:34:25
分享: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第一副州长卡西莫夫·伊利佐特在洽谈会上发言。记者 耿佳 摄

  长城网6月27日讯(记者 耿佳)6月27日上午,河北-塔什干州项目推介洽谈会在太行国宾馆举行,正在访问河北的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第一副州长卡西莫夫·伊利佐特向参加洽谈会的22家河北企业推介乌投资环境和合作项目,并在会上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有意赴乌兹别克斯坦投资的企业代表在推介洽谈会上提问。记者 耿佳 摄

  卡西莫夫·伊利佐特在推介中提到,乌兹别克斯坦正值改革开放阶段,欢迎和鼓励外国在乌投资及创办企业,对于河北省在乌投资企业,乌方给予企业四级优惠政策,投资30万-300万美元享受3年0关税;投资300万-500万美元享受5年0关税;投资500万-1000万美元享受7年0关税;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享受10年并可延长5年0关税。除此之外,还享受免费使用土地等优惠政策。

  据悉,今年4月,河北省经贸代表团曾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成立了河北省国际商会驻乌兹别克斯坦联络处,加强了与乌兹别克斯坦工商界的交流。此次,卡西莫夫·伊利佐特一行访问河北,着力推动塔什干州“河北工业园”项目,进一步促进乌兹别克斯坦与河北的经济合作,并商议组织代表团参加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事宜。卡西莫夫·伊利佐特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大国,正在通过工业园建设来吸引外国投资。塔什干州将以“河北工业园”项目为基础,巩固与河北省的对口合作渠道,优化各方面服务保障,努力为两地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参与洽谈会的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杰提到,今年5月29日,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就合作建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河北工业园”项目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计划投资3亿美元。加强双方服务与合作,促进河北及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贸易开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关键词:改革开放,推介会,零关税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