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无极: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佳颖 魏川 李书军 
2018-06-28 09:02:25
分享:

无极县地税局开展“不忘初心,关爱革命母亲”公益活动。李佳颖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7日讯(李佳颖 魏川 记者 李书军)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七一前夕,无极县深入开展“七个一”(即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开展一次表彰先进活动,上好一堂主题党课,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一次红色主题教育,走访一批老党员、困难党员)系列主题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该县组织召开由县领导、基层党(工)委书记、“两优一先”代表、优秀党代表、退休老干部等各界人士参加的“守初心、学先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先进乡镇党委书记交流工作经验,党代表讲述身边优秀党员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退休老干部讲述党的发展历史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无极县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扶贫脱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及“双创双服”、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等重点工作,根据行业系统特点,在全县选树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突出表彰“最美第一书记”“一线工匠”“最美医生”“最美教师”“蓝天卫士”等优秀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比学赶超、激情奉献,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无极镇机关党支部开展清扫街道志愿服务活动。李佳颖 摄

  该县26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系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守初心、学先进”为主题讲党课。全县588个基层党支部书记普遍讲好主题党课,县委党校教师、“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者、农村党支部书记、模范党员,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为全县23374名党员上好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

  该县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志愿服务和主题征文、主题书画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该县开展了“守初心、学先进、正党风、带民风”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农村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结合行业特点和党员自身特长,开展志愿清扫、“一对一”帮扶、交通疏导、就医就学、健康养生等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3589余人次,实现“一对一”长期帮扶542人。

建国前老党员袁老脏重温入党誓词。李佳颖 摄

  在“七一”前夕,该县分批组织该县县处级、乡科级党员干部参观郭允礼勤廉文化中心和刘琨“闻鸡起舞”勤政文化中心,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见贤思齐,铭记初心,并组织全县298名预备党员到郭庄红旗民兵营和县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增强党性观念。

  该县还开展“访前辈,寻先模,展风采”活动,对149名建国前老党员进行慰问采访;举办“我和党旗合个影”老党员风采摄影展,弘扬老党员的光辉事迹;举办“不忘初心,关爱革命母亲”公益活动,对38名“革命母亲”进行走访慰问,广泛宣传“革命母亲”的英雄事迹,并集中走访慰问300多名生活困难党员,使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爱,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关键词:无极,七一,建党责任编辑:李书军